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参加市纪委派驻组举办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2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派驻组组织的13个部门参加的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报告会。学习报告会由市委党校教授李柯主讲,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委党校、市信访局等13个部门的在职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共230多人参加。报告会纪检派驻组组长林彬主持。


报告会指出:今年,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2015年10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报告会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以及亮点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报告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围绕新修订条例中要点、亮点和负面清单及真实案例,重点解读了修改党纪处分条例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必然性。

林彬组长在集中学习报告会上强调,各单位回去后要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迅速形成学习新《条例》的热潮,要记清《条例》的负面清单,坚决不踩“红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要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永葆工作激情。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