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周末执行不放松 秀英法院马力十足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7日下午,两位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被传唤到秀英法院。但他们万万没想到,周末还被秀英法院司法拘留了!咋回事?

做生意不付货款,调解结案不还钱被拘留

被执行人彭某和申请人黄某是老乡。2014、2015年间,彭某向黄某购买3万3千多个建筑使用辅材扣件,却分文未付。后二人达成协议,已经使用多年的扣件计租金2万元,后折旧以15万元的价格卖给彭某。后彭某依然不付租金和货款,被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彭某承诺于2018年10月1日前还12万元货款,否则黄某可按17万的标的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次,彭某再次爽约了。

黄某向秀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彭某名下有大众牌汽车一辆,此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11月17日下午,彭某受传唤来到法院,在承办法官询问其还款计划时,态度恶劣,拒不表态,拒绝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秀英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拘留15日。对面法院的拘留,彭某态度嚣张,不以为然。秀英法院将进一步调查,视其拒执情节程度,依法移送追究其拒执罪,不知到时候他能不能保持淡定?

图片1.png

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被处罚 未缴罚款被拘留

  2016年底,海南某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在多辆公交车上发布不符规定的医疗广告,违反广告法,被海口市龙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1万元。该公司拒不缴纳罚款,龙华工商局向秀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加收迟延履行期间的滞纳金1万元,执行标的共计2万。

面对法院的执行,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谭某不以为意。11月17日下午,谭某受传唤到秀英法院,辩说公司实际由其丈夫控制,其无力缴纳罚款。承办法官联系其丈夫,其丈夫假称要到法院缴纳罚款,但却始终见不现身。最终,秀英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谭某香拘留15天。

  今天是秀英法院开展年末执行专项行动的第一天。上午成功执行完毕了1件多年积案,实地调查4件,送达1件。下午,拘留了2位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开局之战打出了气势。接下来,秀英法院将采取一系列让“老赖”闻风丧胆的强制措施,敬请期待。


作者: 薛莹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