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揭牌成立 正式列入海南地方公安机关序列
发布时间:2018-11-14

微信图片_20181114114817.jpg

2018年11月14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向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负责人授予印章,并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局长吴建平共同为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揭牌,这标志着海南港航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的落地实施,由交通运输部公安局直属管辖的海南省港务公安局正式更名挂牌为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列入海南地方公安机关序列履行职责。

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华宣读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更名的命令,并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港航公安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的挂牌成立是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公安厅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公安警务机制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海南港航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我省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中心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勇于担当新使命,加强和创新公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深入实施改革创新、科技智能、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要从严管党治警,正风肃纪,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执纪监督,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着力塑造新形象,继续发扬“港口卫士”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为海南港航水运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展现新时代港航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局长吴建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分别作了致辞,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负责人宋红举作了表态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商万森主持揭牌仪式,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交通运输部公安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海南海事局、海口市公安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和港航公安局全体民警参加。


据悉,海南港航公安机关从1962年交通部政治部陆续批准设立海南港口内部保卫机构开始至今,历经56年的发展历程。2018年海南港航公安机关共侦破刑事案件25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2宗,治安处罚14人;缉毒追逃方面:破获毒品案件6起(其中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1起),抓获涉案嫌疑人41人,缴获各类毒品2.98千克;查获在逃人员50名。

新成立的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其主要职责为:海南省海口港(秀英港区、马村港区、海口新海港区)、八所港、三亚港、南山港、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港口陆域、水域、职工宿舍区以及陆岛运输的治安行政管理工作和港口设施、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刑侦、交通、消防、警卫、边境出入、外籍人员管理、免签查验、离岛管理、进出岛人员及车辆查控工作。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宋洪涛 亚春明 杨慧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