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进一步推进长流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领导指示,11月7日下午,海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专题讲座到长流镇开展专场讲座,镇委书记肖就荣、镇委副书记吴丹、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镇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干部、治保主任、村组组长等148人参加。专题讲座由镇委副书记吴丹主持,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副教授、海南省法学理论研究人才、法学博士在读研究生王伟教授授课。

会议首先由吴丹副书记讲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继续推进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三是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镇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对王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紧接着,主讲师王伟教授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展开,从什么是“黑”、“恶”及主要表现,如何遏制和打击“黑恶”等方面进行宣讲,从法律角度对“黑恶”的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和定罪处罚,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阐述了“黑恶”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危害性,对百姓幸福生活的破坏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扫黑除恶活动的必要性,使基层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的认识。

 宣讲活动为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掀起新高潮,推动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民心所向。我镇全体镇干部职工、各单位成员、村居干部将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