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司法局林明局长一行到秀英区 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日5日,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一行到秀英区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卓桂雄等人参加调研。会上,卓桂雄局长向市局领导汇报我区工作开展情况,林明局长详细了解了司法所的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案件受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司法所办公用房等情况,并就在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林明局长还就近期全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工作和司法行政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同与会的基层司法所长开展座谈。

林明局长对秀英区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给出五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大背景下,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要探索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二要增强履职能力。基层司法所要加强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尤其要扎实有序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维护辖区安定稳定;三要加快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从队伍制度建设和硬件设施配备两方面入手,“软硬兼施”加快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是法治教育宣传的重要载体和直观体现,依托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感染力、渗透力和基层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法治海口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要继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和体系建设,把司法所建设成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平台,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落地生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 钟晓鹏 刘坤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