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南一醉酒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引发交通事故被判三年
发布时间:2018-11-04


法制网三亚(海南)11月4日电 ( 邢东伟 王苹 罗佳 熊鹰 )今天上午,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该局侦破的一起醉酒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件,事关公众安全引发大家关注。经过三亚中院终审裁定,依法判处该男子3年有期徒刑。

图3.jpg

据三亚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冰介绍,2018年1月25日21时许,局吉阳分局鹿回头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吉阳区小东海路观景平台附近,有一名醉酒男子辱骂并殴打正在驾车的公交车司机,导致公交车失控,撞上观景平台围墙。鹿回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一辆26路公交车车头右侧撞上围墙,后视镜撞裂,在司机和乘客的指认下,民警现场将嫌疑人张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4.JPEG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车内和车外视频监控,以及现场走访后查明,当天张某某在家住半山半岛二期的亲戚家喝完酒后,与妻子在附近的双海湾二期公交车站乘坐26路公交车返回桶井村的住处。车辆行驶过程中张某某与司机王师傅因购票问题发生口角,并对司机王师傅进行辱骂,当车辆行驶至观景平台时,张某某突然用右脚踹了一下王师傅的右手臂,导致车辆失控。王师傅采取紧急措施,控制车辆停下,但车头右侧撞上围墙,后视镜破裂。当时车辆处于上坡路段,事发路段车流量较大,路上还有多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张某某的行为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经审讯,张某某如实供述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事实。整个过程中,张某某不顾后果,无视法律,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殴打驾驶员,导致车辆失控,严重危害到公共安全,经公安机关决定,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刑事拘留并提请逮捕,在案件侦查终结后依法移送起诉。

图5.jpg

经过三亚市城郊法院一审和三亚市中院二审审理,均共同认定,张某某无视国家法规,在行驶中的公交车上使用暴力殴打驾驶员,危及车辆安全行驶并致车辆部分损坏,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依法予以惩处,最终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

徐冰表示,公共安全无小事,近年来三亚市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了多起乘客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案件,大多案件均是因为琐碎的矛盾引发,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车上有乘客,路面有其他车辆和行人,司机和乘客的任何不理智行为都可能置公众于危险之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司乘双方应该多一些理解与包容,一时的冲动,可能会危及一车人的安危。一站错过容易挽回,一生错过无法追悔,警方也将不断加强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和打击力度,切实保证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王苹 罗佳 熊鹰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