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星泰: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01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摄

10月31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新突破。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摄

刘星泰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刘赐贵书记批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完全符合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专项斗争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准确把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刘赐贵书记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方向原则和目标任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星泰在会上讲话 记者符传问摄

刘星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打出气势、打出更多更好的战果。各市县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出征,打深打透打彻底,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强化协作联动,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强大合力。各级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沟通、协调、会商。基层组织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密切配合专项斗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星泰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宣传发动形式、内容,广泛收集线索,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发动作用,拓展线索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摸排广度、深度,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对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坚决核查,对涉及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对政法机关内部的害群之马坚决清除,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要进一步加强督导督查,通过建立省级领导联系包片督导工作机制、正厅级领导带队督导工作机制、省扫黑办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督导问题整改机制和问责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以更优异的成绩,更显著的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华平对公安机关下一阶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符传问摄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对下一阶段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摄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登山,省委政法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县党委政法委、公安局、扫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