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到海口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加快推进海南法治建设,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10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率调研组到海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项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杜一戎,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河山,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揭晓强,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汉梅,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睿等参加调研。

 在海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进平副主任与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业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资源库查询等服务事项,现场查看了律师、公证员解答群众咨询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关进平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汇报,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副主任最后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要认真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建设,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体制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发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中感受更多公平正义。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