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国庆节假期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
发布时间:2018-10-06

  2018年国庆期间,龙华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维护了本辖区社会稳定。

2018年9月30日晚,龙华区司法局城西司法所接到电话被告知山高村有一起意外死亡案件,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海南某贸易公司派刘某到山高村做安装空调的工作,在9楼高空作业安装空调时,不慎摔落下来,造成刘某死亡。因刘某家属和海南某贸易公司就死亡赔偿有异议,故产生纠纷。

23.jpg

(9月30日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区安监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

  2018年10月2日,双方代表在城西派出所进行调解。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双方的角度上,动之于情,晓之于理,希望大家能协商一致。海南某贸易公司表示理解刘某家属的情绪,同意刘某家属要求,希望能让死者尽早入土为安。

最后在城西司法所工作人员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签下人民调解协议书,由海南某贸易公司一次性向死者家属支付100万元作为死者赔偿金、丧葬费及其他费用,刘某家属不再就此事发生其他纠纷。截止10月5日,海南某贸易公司已按协议约定通过银行支付65万元给刘某家属,剩余款项将等待保险公司核算后再继续支付。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