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为未成年人撑开法律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9-25

2018年9月21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联合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在府城中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若、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该院8名法治副校长、10名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及府城中学两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琼山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

聘任仪式上,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致辞,他肯定并感谢区检察院多年来对教育系统工作的支持、对学生们的付出、对未成年人们的守护,盛赞聘任检察官成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是教育系统的一件大喜事,检教联合、团结协作必定会为各学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琼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若

琼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若发表了讲话,提出琼山区各学校聘任法治副校长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方案的具体措施。

一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二要注重配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熟悉法律、掌握大量案例的长处,充分利用教育部门在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优势,共同配合,提高巡讲效果;

三要创新载体,通过讲授法治课、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参观见学等活动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将“法治进校园”落到实处;

四要注重巡讲内容,要体现出青少年的特点和琼山的实际,使巡讲更有针对性;

五要注重扩大成效,将“法治进校园”工作在琼山区内全覆盖;

六最后,建立学校法治教育的长效机制,通过长期合作,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共同将“法治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

接过聘书的卢秀婉检察官颇为激动地说:“接过聘书意味着从今天起,我成为了琼山二小的一员。我深感这份使命的崇高和神圣,我会倍加珍视这一荣耀任务,今后,我要与学校教师一起,共同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

随后,该院8名检察官从区教育局领导手中郑重地接过聘书,正式走上了法治副校长岗位。

随后该院巡讲团成员针对近年来一些地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频发的情况,给府城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法治第一课,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聘任法治副校长活动是该院进一步落实高检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检察院与各中小学校的联系,在检察机关与学校之间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体现了检察机关“惩”、“防”并举,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频发态势,挽救在校涉罪未成年人。


作者: 钟金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