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防卫士
海南消防启动跨区域增援 加强渔船台风火灾防范
发布时间:2018-09-16

为做好台风“山竹”应急救援准备,9月16日,海南消防总队下发命令,调集三亚、总队培训基地共4个抗洪抢险突击队分别前往琼海、文昌、澄迈、临高进行增援。

根据台风路径和即将造成的影响,省消防总队及时修订完善抢险救援工作预案,启动跨区域增援预案,及时补充和调配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照明器材等抗洪抢险救援专业器材,加强车辆、装备、通信等应急救援物资的遂行作战保障,全力确保抗台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接到省消防总队的调度命令后,三亚消防支队、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迅速集结70名官兵,携带灭火、抢险救援个人防护装备、雨衣和水域救援个人防护装备于16日上午抵达增援目的地。

在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的同时,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还加强台风期间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尤其针对大量渔船回港避风,船舶密集复杂的情况,省消防总队15日晚部署开展渔港码头消防安全专项检查。16日上午,全省各地消防联合渔政、边防、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渔港码头区域内建筑、设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登上渔船检查渔船的消防设备和电器、线路情况,切实消除渔船的火灾隐患。同时,各检查组还对渔民进行台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协助渔民做好防台风措施,提高渔民台风应急安全意识。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渔船存在灭火器放置不当、配置不足等问题,当场责令船主落实整改。省消防总队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各地指导抗台防汛工作的同时,还对各救灾安置点和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截止16日14时,全省共派出消防监督人员128人次,进行联合检查17次,发现火灾隐患451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3处。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