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秀英区综治办组织镇(街)综治干部赴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03

 “枫桥经验”是全国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要求推广学习“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多年来,"枫桥经验"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联动,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成为新时期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典范。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赵家镇东溪村,听取了党建引领下的村级自治工作;随后到枫桥镇“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枫桥经验”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听取了枫桥镇综治中心和信息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学习“四个平台”建设和网格建设的先进做法。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通过新理念引领新经验,总结梳理内涵实质,并结合实际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秀英升级版,积极推进综治中心、矛排中心标准化建设。


作者: 秀英区综治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