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秀英区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新学期开学前夕,为全面保障学校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日上午,秀英区由陈安妮副区长带队,组织综治、教育、食药监、工商、消防及属地镇街等多个部门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检查组先后来到辖区内的第二十七小学、西海岸九小、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五源河学校等四所学校,查看了校园监控管理、消防设备维护、食堂安全管理、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听取了校园内外综合环境情况汇报。

每到一所学校,检查组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分头开展检查。消防安全方面,主要查看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配齐消防设施,用电线路、防火设施、灭火设备是否完备且可正常使用,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是否详实、完整。食堂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健康、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保鲜留样等各个环节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校园周边安全方面,主要对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矛盾纠纷等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进行排查检查。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少数应急灯损坏,华侨中学初中部厨房地面积水,五源河学校原材料采购索取相关资质证明和产品检测报告单时,没有供应商签名或盖章确认,个人不良卫生习惯,留样量不足100克,登记不完善,各功能区域标识没有等问题,检查组已当场责令学校立即整改。

下一步,秀英区各部门将结合工作职责继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规范、秩序良好的教学环境。


作者: 秀英教育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