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头条
省委副书记李军陪同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莅临美兰区督导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1-12-22


12月20日上午,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率国家禁毒督导检查组到美兰区海甸街道督导检查禁毒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范华平,省政法委委员、副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傅信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省禁毒总队长刘海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裴克波,市禁毒支队长方向明等省市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首先观看了街道禁毒展板并听取了禁毒三级年大会战工作情况,随后,督导检查组实地参观了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仔细了解街道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和办公功能区建设、专职人员配备等情况,认真查阅帮教对象台账,询问社区戒毒(康复)对象尿检、帮扶、就业等情况,观看了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专题片《回归》。王江平组长对海甸街道禁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海甸街道纵到底横到边的禁毒组织体系较为完善,禁毒实体化建设扎实,成效明显;二是海甸街道推行的“对接无缝化、管理网格化、帮教精准化、服务亲情化”的社区戒毒(康复)‘6+N’工作模式”是禁毒“8.31”工程的典型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三是海甸街道以禁毒“6.27”工程为重点,突出在提高预防毒品危害能力下功夫,有效减少了新增吸毒人员,控制了复吸率。


督导检查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对美兰区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倪市长要求,美兰区要积极创新社区戒毒(康复)的管控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椰城市民云”优势,把戒毒人员等特殊群体入住“椰城市民云”服务管理的范围,着力提高戒毒人员的帮扶帮教能力。根据倪强市长的指示精神,当天上午,市科工信局局长刘立武赶到海甸街道,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研究美兰区特殊群体率先入驻“椰城市民云”服务管理问题。当天下午,根据冯琳区长的要求,区政府副区长符朝阳在海甸街道主持召开综治、民政、扶贫、科工信等单位会议,专题研究特殊人群入住椰城市民云”服务管理问题。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