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司法局林明局长到市法律援助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7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到海口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本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睿,局国家司法考试处(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吴明蕊陪同调研。

在中心服务大厅,林局长与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业务、司法考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资源库查询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现场查看了律师、公证员解答群众咨询以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运行情况。座谈会上,林局长认真听取了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汇报,对我市在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林局长强调,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窗口规范化管理;二是要从困难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出发,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新特点和矛盾纠纷新动向,将法律服务变被动为主动,拓宽法律援助服务领域,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三是要做好统筹指导工作,推进各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优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四是要优质高效完成省司法厅下达的法律援助案件任务,积极面对新形势,找准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全市法律援助任务按期完成。五是加强中心党建工作、机关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建设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法律援助队伍,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曹旭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