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南首批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律师正式上岗 全年无休在线解答
发布时间:2018-08-28

为探索建立法律援助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模式,调动执业律师参与“大法援”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海南省司法厅率先招募遴选优秀律师组建工作团队,参与“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法律服务工作。8月27日,“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律师正式上岗,全年无休在线解答,为全省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

“和以前相比,我觉得有了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律师服务团队,更能保障法律服务质量,我们坐班律师的责任心也大大增强了……”在海南省法律援助中心,来自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的曾缨告诉记者,他是全省首批38名“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律师的一员。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汉梅介绍,今年年初,海南省司法厅就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在5月下旬正式启动。通过遴选符合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行业认可度高的执业律师参与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工作中来,签订服务合同,实行制度化管理,实现专业化、职业化服务的目的。

今年8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律师座谈会,部分“12348”咨询律师还与省法律援助中心现场签订了聘用协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国庆表示,开展“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咨询律师选聘任用工作是规范海南省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业务管理、创新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管理机制和提升“12348”法律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第一,有利于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法律援助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第二,有利于建立健全法律援助队伍的管理机制,从而更好引导、激励优秀执业律师参与法律援助事业,充分调动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积极性;第三,有利于增强老百姓法律意识,积极引导老百姓通过法治轨道来解决矛盾纠纷,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省司法厅将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日常业务监督管理力度,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建设水平。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