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秀英区法检“两长”首次同堂办案引领司法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8-08-23

8月21日下午,由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魏某某买卖身份证件案开庭,该院检察长傅铮出庭支持公诉,秀英区法院院长甘文萍担任审判长,两长同庭办案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经查,本案被告人魏某某系该院办理的派出所协警、驾校教练、汽车4S店销售员合伙买卖身份证件系列案中两名被认定为情节严重的被告人之一,其涉案事实复杂,买卖数量及获利等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作为该案承办人,傅铮认真审阅案卷材料,研判案情,条分缕析查明认定案件事实及情节。庭前,傅铮检察长做足功课,拟定好出庭预案;庭上,作为第一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紧扣案件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讯问,并运用出庭一体化平台示证方式,重点展示了对本案定罪定量有关键证明作用的书证和被告人供述,使参加庭审人员更加直观了解案情,准确有力指控犯罪。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也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 法制课。

法院院长、检察长带头办案,是落实领导干部办案制度,履行领导干部入额必办案的要求,也是法院院长、检察长办案常态化改革的开端。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缓解案多人少压力。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