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开办家长学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9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对中心教育矫治工作的协助作用,逐步实现中心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同频共振”,以家长学校为载体,形成中心教育和家庭教育最大合力,切实做好学员教育转化和帮扶帮教工作,全面促进问题青少年健康发展。8月17日,海口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中心开办以“促进家庭交流、强化家庭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学校。通过开办家长学校,向家长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丰富家长的家庭教育理论素养,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家长学校对中心教育矫治也将形成科学的反馈和监督机制,促进中心教育矫治工作的不断发展。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png

本次家长学校邀请到了姚茜老师,与家长学员们交流分享如何建立亲子关系。作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姚老师从如何正确认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变化和心理变化、怎么建立亲子间有效的沟通交流、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讲解分析。家长兴趣浓厚,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主动分享。姚老师的深入分析促动了在场家长、学员们的内心,不少家长学员紧握双手低头流泪,感触良多。
姚老师与助教通过破冰小互动、游戏大风吹、我长高了小体验、单向沟通折纸等亲子互动游戏打破了家长与学员之间的僵局,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游戏中的换位思考、双方交流沟通的方式都显示出父母与学员亲子关系中的各类问题,姚老师提出认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希望在场的家长与孩子通过这次机会,能引发大家的深思。场中的一名妈妈哭着对姚老师说平时根本没想过要理解自己的孩子,生气了就是骂,不然就动手打孩子,到了今天才知道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多错误。在互动答疑环节,多位家长向姚老师咨询与孩子的各类问题。并且我们以班级为单位请各班级的教官和家长们互动交流,反馈学员的信息,回答家长的问题,提出建议。家长们热情不减,你一句我一句争先恐后的不断提出问题,纷纷表示,来参加中心的家长学校,真的学习到了很多,意识到自己以往的教育方式存在很大的问题,将来一定要改正,一定要把孩子培养好。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环境,父母是孩子的首任老师。家庭教育的意识,观念方法是否科学,直接关系着孩子能否身心健康的成长,关系到他们能否独立自主,养成良好地生活习惯。中心希望通过家长学校,各位家长朋友能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注重家庭教育,改善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让孩子少走弯路、健康成长。

作者: 马红 刘坤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