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安防范
海口市委维稳办邀请专家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7

8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业务能力,海口市委维稳办邀请江苏稳评专家、全国第一家稳评机构创始人、江苏稳评促进会副会长、江苏淮阴师范学院徐贵权教授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重点委、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交通港航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物价局、市教育局、市环卫局、市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等市直机关单位,各区、桂林洋开发区、高新区等相关单位部门,8家社会稳评机构共170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817103540.jpg

据了解,海口市委维稳办按照省委维稳办的工作部署,着力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建立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责任主体、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和责任追究等事项。对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政策出台、重大活动举办等方面做到了“应评尽评”,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为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提升评估工作的客观性和公信力,市委维稳办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三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和稳评专家人选。并已两次邀请江苏稳评专家来琼授课,组织相关人员到南京大学参加业务培训,切实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委维稳办集中组织了4次业务培训,对8家登记备案的社会稳评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并与市委督查室、市发改委组成联合督导组队市直机关6个单位以及各区、桂林洋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海南政法网
作者: 张小兵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