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2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现场

6月11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推动新时代海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肖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贯穿着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人民立场、高超的政治智慧、敏锐的战略眼光、鲜明的问题导向、缜密的辩证思维、强烈的创新精神,标志着党的政法理论实现了历史的飞跃,是做好新时代海南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现场

肖杰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和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四大基本属性”,自觉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砥砺前行。要深刻领会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在全面依法治国中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法律监督在维护法律权威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海南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

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肖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积极投身“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中,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要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能化建设,不断强化智慧检务建设。要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海南检察铁军。

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本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后,肖杰还参观了省检察院视频远程接待室、司法办案指挥中心等,并详细了解有关智能化建设工作情况

开班仪式结束后,肖杰走进视频远程接待室、司法办案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与白沙县检察院检察官视频连线通话,仔细了解视频远程接访、语音识别、信息资源共享等智能化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深化智能化建设是当前检察工作一项重要内容,要学会用好,真正发挥作用,不断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开班仪式后,肖杰还参观了省检察院视频远程接待室、司法办案指挥中心等,并详细了解有关智能化建设工作情况

省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各级检察院检察人员通过视频同步参加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4天,将邀请到来自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参训人员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