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公安交警整治午间"飙车族" 全力助力高考
发布时间:2018-06-07

飙车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机动车经改装后发出的轰鸣声也为市民的生活带来噪声污染,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海口公安交警根据"飙车族"的特点与违法行为出现的规律提前进行摸排,合理安排警力严查"飙车党"因飙车产生噪音扰民的交通违法行为。

6月5日 13时许,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执勤警力在海秀中路侨中隧道针对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在整治行动中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均一律从严查处、顶格处罚。据统计,当天共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违法行为9起,未携带驾驶证1起。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的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95条的规定,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将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记1分,并扣车。

微信图片_20180607150904.jpg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市区飙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市民可拨打"66796624"向交警部门举报飙车的相关线索,交警将迅速部署警力,及时核查处置。


作者: 陈世清 林馨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