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治共享
海口市美兰区卫生监督所集中开展辖区内高考和会考考点公共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海南省基础会考将于6月7-10日举行。为了做好美兰区高考和会考考点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市卫生监督局下发的《海口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基础会考期间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美兰区卫生监督所于5月30日-31日集中开展辖区内高考和会考考点公共卫生保障工作。

根据保障工作方案要求,我区与辖区内3个考点(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的学校负责人签订了《重大活动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承诺书》,并对学校生活和教学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及考点周边的公共场所卫生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1.学校考场通风、采光、照明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2.检查学校及周边公共场所自建设施供水、二次供水卫生防护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清洗消毒、有无水质检测合格评价报告等;3.检查学校周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提供的公共用品用具是否落实清洗、消毒、保洁措施等;4.检查学校及其周边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个人卫生情况,管供水人员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是否进行了卫生知识培训等。

在为期两日的高考和会考考点公共卫生保障工作中,美兰区卫生监督所出动卫生监督人员20人次,车辆4车次,检查考点学校3家,生活饮用水7家,公共场所16家,针对检查发现的卫生管理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7份,提出监督指导意见28条。

卫生监督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海南省基础会考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

考点学校负责人现场签订《重大活动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承诺书》

卫生监督员检查学校医务室所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卫生监督员检查自建设施供水设施设备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


作者: 逯凌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