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海口多家商超疑遭恶意索赔续:再现商超称遇同一人索赔
发布时间:2018-01-27

  海口网1月27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与你们此前报道里的过程如出一辙,我也被这个人恶意索赔了。”1月24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报道了《海口多家商超疑遭职业打假人恶意索赔 警方介入调查》一事后,陆续有更多商超负责人反映称,自家商超也遇到了几乎相同的情况。通过比对多名商家提供的被要求汇款转账的银行信息后发现,收款账号均为同一账号。商家们疑被同一名男子恶意索赔。

  “去年12月下旬的一个下午,这名男子来到我店里买了两个皮蛋,一共5元。”在海口经营着一家商超的店长郭先生(化名)回忆,当晚该男子向食药监投诉产品过期,并与食药监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店里。“这两个皮蛋都没拆开,我一看外包装保质期是180天,正好是当天到期。隐隐感觉他像是提前计算过哪天过期,掐着点来买的。”郭先生说,执法人员当晚在店里发现了约10个过期皮蛋,要求将过期皮蛋全部销毁。

  “当晚执法人员在场时要求当事双方进行协商,我就询问他有什么诉求,他只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说不跟我多谈,由食药监处理,到场不久就离开了。结果第二天打来电话说最低要5000元。”郭先生告诉海口网记者,为了此事他与该男子前后谈了数次,由于该男子始终不愿露面,郭先生与其都是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联系。“经过反复协商他才肯降到了3300元,去年12月26日给他汇了3300元,不汇的话他威胁说还要再投诉。”郭先生表示,自家店里有过期商品卖给了消费者,作为商家自己确实存在过错,但应该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这个人去年9月上旬的一个上午在我的店里买了一包卤鸭翅,花了5.5元。”与郭先生一样,谢女士(化名)也是一家商超的店长。谢女士称,该男子在店内结完账拿到小票后便说卤鸭翅过期,保安告诉他退换货都可以的,但被他当场拒绝就离开了。没过多久便和食药监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店里。“这款产品店里确实有卖,但奇怪的是食药监执法人员没找到跟这个男子手上相同批次的产品,其他的产品也没有一件是过期的。我们怀疑,有可能是他自己带进来的。”

  “食药监执法人员问他有什么诉求,他反复说‘你们看着办’,就是不愿意当场给一个诉求。当天下午他带着食药监执法人员又来店里。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是赔偿10倍,他这个卤鸭翅消费了5.5元,我们赔偿他55元。在食药监的见证下现场拿出60元给他,他却不肯接。这个过程我们也拍了照片。”谢女士将照片向海口网记者展示。海口网记者看到,照片中的这名男子将帽檐压得很低,几乎看不清面部。“不仅如此,这男的还故意变着声音讲话。”谢女士说,食药监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店面加强进货查验,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

  “之后几个月过去了,他都没有联系我们。直到几天前他突然打12345,投诉食药监部门处理此事‘工作效率低,不给出满意的答复’。”谢女士说,自己随后与该男子通过电话进行了联系。“问他有什么诉求,他一开口就要2000元。我说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10倍,但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威胁‘再讲就涨到3000元’,还称跟我们店的要价是‘这个区域最低的’。”

  目前,郭先生与谢女士均已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海口网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来源: 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