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网上信访同比上升近八成信访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18-01-26


  中国长安网1月24日电(记者 王蓉)“2017年,网上信访同比上升79.4%,信访结构不断优化。”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23日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表示。

  舒晓琴表示,2017年,各级信访部门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着力加强源头预防化解,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

  “2018年,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 舒晓琴掷地有声。

  会议指出,要夯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治理基础。要积极融入国家大数据战略,提高信访工作的科技支撑能力;要积极融入国家依法治国实践,推动法治信访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积极融入国家社会治理创新,加快信访工作专业化升级步伐。

  会议强调,新时代信访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群众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位信访群众。

  舒晓琴要求全国信访干部,要“保持对群众的赤子之心,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搭得上腔、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中增进理解、赢得信任。把政策宣传好、把情绪疏导好、把矛盾化解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信访工作的温度。

  据悉,今年全国信访系统要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推动各级信访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带着疑惑来、带着明白走,带着怨气来、带着满意回,感受到家的温暖。”舒晓琴说。

来源: 中国长安网
作者: 记者 王蓉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