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口龙华区法院旅游法庭为群众送上司法服务“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海口市龙华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法官们为了让市民群众能在元旦假日中有一个舒适祥和的旅游环境,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大早便冒着寒风来到旅游法庭派驻点,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保障。

上午九点,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夏治强分别来到万绿园、冯小刚电影公司旅游法庭派驻点,看望和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法庭干警们,给他们带去了院党组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钟文渊院长实地查看了两个旅游派驻点的工作情况,与干警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元旦假日期间旅游法庭的运行情况,同时,钟文渊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法庭干警过去一年来尽职尽责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元旦假期期间,旅游巡回法庭法官在派驻点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及时调处旅游纠纷。对前来进行咨询的市民游客,做到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一方面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具体讲解与旅游纠纷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市民游客进行法制宣传,使其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进一步提高市民游客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党的十九宣传材料、生态环境宣传材料、旅游诉讼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等深入人心,切实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助力美丽新海南的建设。

此外,旅游巡回法庭还安排干警在海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行常态化值班,通过热线受理群众投诉、答复群众有关涉旅法律问题咨询,为市民游客假期外出游玩提供全方面的司法护航。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