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口市司法局琼山区云龙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年12月18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博洽村村民吴洪某两兄弟因建房受到邻居吴乾某阻拦,数次与其协商都不成功,被阻施工达两个月。无奈之下,吴洪某兄弟来到琼山区司法局云龙司法所寻求帮助。云龙司法所的调解员耐心细致做双方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该纠纷缘由为吴乾某发现邻居吴洪某建房过程中地基范围与建房许可证不符,且建房立柱为方型,以后周围小孩玩耍容易造成伤害,遂阻拦施工。吴洪某兄弟认为吴乾某与自己平常不合,本次是故意刁难。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始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指出吴洪某建房必须以批准的报建规划相符,并请云龙规划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最终,吴洪某同意整改不符规划事项,吴乾某同意不再阻拦建房施工,并签订和解协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