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防卫士
海口市秀英区多部门开展“圣诞”消防安全夜查
发布时间:2018-01-04

为全力做好圣诞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2月2日晚,海口市秀英区组织消防、公安、商务、文旅、食药监以及社区街道办等多部门深入居然之家、国开行酒店、星光派对KTV、向荣好声音KTV以及紫辰旅租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圣诞"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管道井是否封堵严实,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设施是否运行良好,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现场询问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了解掌握以及灭火器使用操作情况,并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检验是否能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真正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秀英区李铭副区长强调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致、认真、全面的开展自查自改活动,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确保节日期间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据介绍,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组4组,检查单位12个,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3处,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扎实推进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