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防卫士
海口市龙华区消防官兵捡到钱包 连夜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18-01-03


(通讯员 潘伟)2017年12月31日晚7时许,海口龙华区消防大队金融中队的通信员高翔在中队站岗时,发现中队门外面街道上有一个棕色钱包,于是他将其捡起查看,发现钱包内有许多证件(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和大量现金,可始终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今天又是跨年的最后一天,他知道失主现在一定很着急,于是他立刻向中队干部汇报了此事,中队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便让他去辖区的金贸派出所看看能不能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他拿着钱包飞快的赶往派出所,向派出所的值班干警述说事情的经过,干警听后将其钱包打开查看,发现有一张海岸一号的一卡通,便联系社区民警查询此人,联系到了失主。

  失主赶来派出所后,情绪很激动,一直对他表示感谢,他只说:“不用道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他在民警的要求下配合失主做好登记之后就离开了。

  回到中队后,他向干部汇报了此事,然后准备就寝。可就在这时候,哨兵跑来说外面有人找他,他跑去一看,是那位失主买了礼品来慰问,对他以示感谢。他用委婉的方式谢绝了,并对失主说:“我们消防兵就是为人民服务的。”

  作为新时期的消防战士,除了担负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外,剪戒指、抓马蜂、送水……只要是关乎人民利益的都在所不辞。高翔同志心系人民,拾金不昧的行为,深刻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