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海口市司法局举办2017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规范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市司法局于7月14日举办了2017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局直属机关党委及直属各支部、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及所属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委员40多名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专题授课结束后,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孙明同志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第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党管好治好,是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的首要任务,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各级党组织的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第二,要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几项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在学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依据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的学习计划,落实每月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把计划规定的内容全部落实到位。在做的方面,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干部职工扑下身子干事创业,培养优良作风,不断开创单位、部门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培训所明确的要求,加大“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的力度,做到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集中上一堂党课,并做好相关记录和建立会议活动台账。三是要大力抓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是省委市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增强落实行动的自觉性。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组织开展好这一活动。要按照局党组作出的部署,认真贯彻局党组印发的活动方案,着力抓好学习、讨论、调研和实际行动的落实,要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创造更多更好的新成绩。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