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首个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在琼山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01
本报海口9月24日讯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林先锋)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获悉,近日,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挂牌成立,成为海口市第一个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第一个区社区矫正中心。
据了解,琼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以“法律咨询引导、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为功能定位,通过整合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资源,构建法律在线咨询、服务在线办理、矛盾纠纷在线调解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现该区公共法律服务“网上+网下”同步服务,为群众提供不同功能和程度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社区矫正中心依托现代化信息管理平台,引进优质社会资源参与,部门协调联动,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一体化监督管理、教育矫正、适宜帮扶,全力打造成为全市社区矫正中心示范点。

琼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的挂牌成立,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统筹全区法律服务资源,积极打造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工作综合平台。

(来源:海南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