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口市《反恐怖主义法》普法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7日上午,由海南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海口市《反恐怖主义法》普法宣传活动在明珠广场正式启动。海口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德兴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及处罚案例、《海南省公安厅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公民防范应急安全常识,增强社会公共安全意识。” 宣传口号是:共同参与,构筑平安。在宣传点,相关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恐怖宣传资料,开展反恐怖安全防范教育,让群众自觉履行法定反恐怖义务,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恐怖工作,为构建全民反恐阵线夯实基础。
我市在美兰区明珠广场、龙华区汽车南站、琼山区汽车东站、秀英区镇海社区居委会、开发区金盘金海路,美兰国际机场等6个活动现场同时开展宣传。现场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海南省公安厅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等宣传资料,宣传首日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由特警支队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反恐精良装备。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引导各界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积极举报暴力恐怖活动,为全民防恐反恐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海口市各地还将开展集中宣传、媒体宣传等活动,制作宣传活动展板、利用当地LED屏幕、防范应急动画宣传片等形式,进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公共场所、学校、企业,加强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海口的反恐防恐工作中来,警民携手并肩,为维护海口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尹兴一行出席活动。美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美兰公安分局长李庚出席活动并接受媒体采访。市新华书店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现场捐赠《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500本。
下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