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美兰加强基层数字治安防控网建设“电子警察”进“三无”小区 
发布时间:2017-12-27

海广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孙丹丹 通讯员陈剑辉)为贯彻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平安中国”的精神,海口美兰区以“雪亮工程”为基础,将无物业管理、无门卫、无自治组织的“三无”小区治安防控建设纳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50多个“三无”小区建设了261个“电子警察”,并联网到“平安美兰视频共享平台”,逐步实现了治安监控全覆盖、监控范围无死角、电子防控联成网、防控打击有实效的目标,有效推进了老旧小区治安防控建设。


2017年,美兰区综治办选定了一些治安问题较为突出、户数较多的“三无”小区作为试点,在小区的大门口、电动车棚、主要通道等重点部位,加装了200万像素高清监控摄像头,对重点部位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有效防范和震胁违法犯罪分子。


按“雪亮工程”的要求,“三无”小区安装的视频监控连接到社区警务室、街道综治中心、区综治中心及各级公安机关值守中心,按照各职能门的需求,对小区的治安、环境卫生等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评估,与社区网格化结合起来,评选智彗社区。


美兰区综治将“三无”小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纳入了全区防控体系建设总体规划,逐步加大探头建设密度,充分调动辖治安联勤志愿者、网格员、联防队员等治安力量,善完网上网下联合巡查机制,打造数字平安防控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